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话民生--城市为民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5 河北日报

  作客市长:保定市市长 王昆山 采访记者:张辉

  记者:去年保定市实施的“十大民心工程”中,城建项目就占了一大半,请问为什么把它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

  王昆山: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了“十大民心工程”,涉及33件百姓关心的事,其
中城市建设项目占了一大半,如旧城改造、污水处理、提高公共环境卫生质量、加快绿地建设等,这些都是普通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其作为我们工作的切入点,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以人为本,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落脚点,也真正能够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今年,我们将继续为市民办好10件实事,其中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仍是重点。城市的发展应处处围绕人的需要来建设,城市建设得好不好,最终还是要让市民说了算,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呀!

  记者:保定是一个文化古城,在城市建设中如何体现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

  王昆山:科学的发展观强调人的多种价值需求,包括物质需求、精神需求、生态需求。保定的城市建设,在规划时坚持高起点、大手笔,起笔处注重细微处、人情味,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旧城改造坚持亦旧亦新,把人文关怀落在实处;营造城市森林,坚持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注重追求和谐之美,满足市民对人居环境的更高要求。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现在的保定街道宽了,天蓝了,水绿了,还先后获得“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市”、“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等称号,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的步伐,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