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类高考明年要考数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昨日从省高招办了解到,今年报考音乐、美术类的考生录取时,数学成绩是否计入文考总分,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从2006年起,此类考生的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考总分。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艺术专业考试应于3月底前结束。报考艺术院校(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其他院校(专业)。

  15所艺术院校明年停招免试生

  另据了解,2005年是中央音乐学院等15所高校招收免试生的最后一年。从2006年开始,全国将停止招收艺术类专业免试生的工作。据悉,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仅限于本校少数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的比例须控制在本校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以内。推荐人选要根据其在校期间德智体等各方面的表现和专业水平确定,并在校内公示。招生院校录取推荐免试生的比例须控制在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此外,招生院校须于3月20日前将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名单同时报考生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教育部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为:www.chsi.com.cn)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名单进行公示。未经教育部公示的推荐免试生招生院校不得录取。

  艺术院校今年录取线规定

  31所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的分数线须在录取前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通过本校招生网站向社会公布。具体名单如下:

  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

  除上述31所艺术院校外,其他招生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对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要求,按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专科(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应低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本科和专科(高职)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