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汪啸风:使党员受教育 让群众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3 海南日报

  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在海南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12日上午,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省委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研究讨论海南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啸风在会上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使全体党员受到教育,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保铭、王为璐、周文彰、方晓宇等省领导,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据悉,1月5日中央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大会,1月6日,汪啸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了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制订了《中共海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安排方案》。

  总体安排方案提出,省委决定,从今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的范围和对象是党组织关系隶属海南省的全体党员;活动分三批进行,每批半年左右时间。每批的集中学习教育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和整改提高阶段。

  总体安排方案确定第一批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是:县及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从今年1月开始至今年6月基本结束。包括省、市、县(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和人民团体机关,省农垦总局、省洋浦管理局机关,与机关同属一个基层党组织的下属单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省、市、县(区)事业单位,省、市、县(区)部分直属企业,党组织关系在琼的中央驻琼单位。

  12日上午,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总体安排方案,研究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大家就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在贯彻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海南实际策划了系列活动,包括:用省内外的先进共产党员事迹进行正面教育,同时进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在行动”活动,号召和激励全省共产党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贯彻落实体现在日常行动中;筛选和用好参观学习先进点;组织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宣讲团;编写先进性教育教材,报纸电视开辟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等。

  汪啸风在会上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紧紧抓住教育活动的主线,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加大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对各项工作都起着重大的指导作用,深刻理解和自觉掌握这一理论并用以指导实践。不能使学习教育活动流于形式,一定要让时间服从质量,使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都真正得到提高。

  汪啸风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解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共产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是检验我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深入有效的重要标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首先要找准当前存在的突出的问题,然后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和社会各界的作用,解决这些突出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要做到有案必查,只要事实清楚,就按照党纪国法和有关规定及时查处。同时要开展“双示教育”,从正反两个方面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

  汪啸风强调,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三低一小”(即工业化水平、城市化水平和城乡居民收入偏低,经济总量偏小)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党员得到教育,让群众得到实惠。要解决好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系,打造环境特色、产业特色和体制特色,为建立和谐海南做出新的贡献。

  汪啸风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战略措施,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克服党员和群众的模糊认识,使党的建设常抓常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完)(翁朝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