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草也有“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5 海峡都市报
花草也有“名片”(图)
“名片”告诉你,这是红背桂花

  N本报记者 雷立清/文/王浩志/图

  本报讯今后你去闽江公园,除了休闲健身,还可以了解到园内观赏植物的名字及其习性等。记者昨日从闽江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该公园目前已为园内150多个品种的植物制作了近500块的“植物铭牌”,过几天将安装完毕。

  昨日记者在闽江公园南园看到,许多乔木、灌木、花卉旁边都安放了一块鹅卵石镶嵌大理石雕刻的“名片”,上面刻着该植物的种名、学名、科属、性状及用途。新“名片”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闽江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林诚介绍,闽江公园作为福州最大的城市公园,主要观赏植物有200多种,但以前没有标牌,很多人都不知道植物的名称。目前他们正在加强公园科普教育的功能,制作植物铭牌就是其中一项内容,此举也能增强人们爱绿护绿的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