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发言人解释与台商餐厅解约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季明1月13日报道: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12日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提前解除与台资阿洛哈圆顶音乐餐厅的租赁合同一事进行解释,她说提前解约的原因涉及民族和宗教因素,政府一方在此事件中并不存在违约行为。

  由台商余势雄在2002年投资兴建的阿罗哈圆顶音乐餐厅(TheDomeRestaurant)位于上海市新乐路55号,是由一座建于1931年的东正教堂改建而来。餐厅开业后,引起部分境内
外东正教徒的不满,为尊重国内外东正教徒的民族感情和宗教信仰,上海市有关部门决定提前中止与餐厅的合约。

  焦扬说,原先在租赁合同中就有“提前中止”的条款,此次提前解约,有关方面已经严格按照条款中的规定,提前三个月通知餐厅经营者。同时,尽管合同中规定最高补偿金额为200万元人民币,但考虑到业主的实际损失,有关方面表示将在此基础上再作出适当的补偿。据悉,目前余势雄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正处于司法阶段。

  焦扬表示,台商在上海的合法权益将继续得到上海市政府的有效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