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粤海铁春运学生票:海口每天售卖不超3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6 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报道,粤海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K408次列车本月15日—22日在广东徐闻加挂的两个车厢硬座票中, 海口火车站每天限卖200张学生票。该公司客运办有关人士称,加上从海口始发的正常学生票,每天所售学生票不会超过300张,学生票供应依然偏紧。

  据了解,加挂车厢学生票11日起已开始在海口火车站售票窗口销售,学生只须凭学生证即可购买。因票量有限,学校团体订票暂无法满足要求。

  记者12日在海口火车站看到,持学生证到售票窗口购票的学生络绎不绝。据介绍,粤海铁客运开通后,从海口乘火车过海回家自然成为众多内地学生的选择。但因粤海铁客列目前每天只有一趟出岛列车,且受过海轮渡的总定员的限制,加挂车厢前所发售的硬座车学生票不足100张。因各高校放假的时间比较集中,学生票显得格外紧张。粤海铁路公司特向广铁集团申请加开学生车厢,经批准,K408次列车在徐闻站加挂两节硬座车厢,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需求。

  因硬座票紧张,不少学生只好凭学生证购买卧铺票,根据相关规定享受一定的优惠,如原价246元的海口至广州的卧铺(上铺)票,学生优惠价为178元。

  粤海铁公司客运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因春运将至,票源日趋紧张,需购票的学生应提前到火车站购票。另外,因受轮渡过海总定员的限制,加挂客车车厢不过海,在徐闻站上下客。已购到徐闻站上车车票的学生,如到南港乘坐粤海铁轮渡过海,可享受船票半价之优惠。抵达北港后,粤海铁公司将安排公交车定时接送,确保学生能在徐闻站顺利乘坐粤海铁客列。

  据了解,粤海铁在海口市内设立6个车票代售点:海秀路白坡里115号、海秀路民航宾馆一楼、武汉大厦一楼、大同路44号、汽车东站旁、新港天桥旁;三亚的两个代售点分别设在三亚解放二路火车站及汽车站。(完)(侯小健)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