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紧急叫停“虚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3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通讯员崔国玺记者张建芳)沈阳众多商场、超市“打折风”越刮越猛,消费者在购买商 品时如同“雾里看花”,稍不留神便会掉进经营者精心设计的价格陷阱。1月12日记者获悉,为规范市场,沈阳市物价局将 在全市推进价格诚信建设,为经营者专门建立诚信档案,价格违法严重的经营者将被公开警示,上网公布或在媒体曝光。

  沈阳市物价局决定继续完善明码标价制度、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不断提高明码标价
和价格收费公示覆盖面的准确度 ,引导经营者规范降价、打折、返券等价格优惠销售行为。

  物价部门还将建立经营者价格诚信信息记录公布制度,适时开展经营者价格信用等级评价。着手建立经营者价格诚信 档案,检查一个单位,建立一个档案,对经常出现价格违法行为或价格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建立特殊档案,实施重点监管,对 列入特殊档案的进行公开警示,上网公布或在媒体曝光,加大对价格失信行为的惩戒。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价格信得过”、“价格诚信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