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下调沈阳没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3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铁山)继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调低炼厂成品油出厂价后,四川省成都市的成 品油零售价也开始下调,虽然幅度不大,但此举被很多业内人士看作是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的讯号。成都率先破冰

  1月11日,中石油旗下四川省成都市内多家自营和特许经营加油站突然调低了成品油的零售价格,其中90#汽油 从每升3.57元降到每升3.37元,每升下调0.2元;93#汽油从每
升3.81元调至每升3.71元,每升下调0 .1元;97#汽油从每升4.16元降到每升3.99元,每升下调0.17元;0#柴油从每升3.67元下调至每升3 .62元,每升下调0.05元。

  此举一出,社会上的民营加油站迅速跟进,将价格调至与中石油一致。但目前另一巨头———中石化在成都并没有作 出任何反应。

  沈阳市场暂无动作

  昨天,记者采访了沈阳地区中石油旗下的数家加油站,得到的答案均非常肯定,“没有接到公司下调成品油零售价的 通知。”而中石油辽宁沈阳销售公司业务处有关人士也证实了这一点,“沈阳地区没有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成都只是局部地区 的市场行为。”

  中石化辽宁销售公司有关人员也表示,目前没有下调旗下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价。

  据悉,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调低炼厂成品油出厂价后,批发价会随着出厂价相应下调,从而使得批零利差进一步 加大,加油站也有更多的利润空间运用价格手段来调节市场。价格在浮动范围内

  据介绍,成品油零售价由国家发改委决定,发改委通常根据国际油价一段时间内(通常为一个月)参考新加坡、纽约 、鹿特丹三地价格行情制定中准价。如三地行情起落幅度超过上次调价日水平8%,国内即可随之调价。昨天,记者致电国家 发改委,得到的答案如从前一样,“目前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不会下调”。

  记者注意到,此次成都的成品油零售价下调,每升最高才下调0.2元,并未超出国家发改委规定的零售价格浮动范 围——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8%,可以理解为企业常规的价格调整行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石油在成都的降价举动会不会波及到全国范围或影响到沈阳的成品油市场,目前还不好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