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为师生安全出行开“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堪称学城,有80万中小学生、50万大学生,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好不好,学生出行是否方便安全,不仅牵动学生家长的心,也吸引了市人大代表的视线。记者在代表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案建议中发现,许多代表不约而同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大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上。

  仙林已进驻9万学生,但交通管理基本没有

  我市有仙林、江宁、浦口三座大学城,众多学子出行大多靠公共交通,但各大学城目前现状却不尽如人意。周福宝等10位代表和刘文平等10位代表分别就仙林大学城的公共交通和交通管理提出建议。周福宝等在议案中说,仙林已进驻9万学生,目前交通管理基本没有,建议交管部门拨出一个中队,加强该地区交通管理。刘文平等在议案中表示,仙林校区集中了南师大、南邮、南财大、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但路边的交通管理状况比较差,马自达、小三轮占道,建议统筹考虑校区间的交通问题,防止再发生交通车翻车的事故。

  江宁教育功能区有5万学生,只有1条公交线

  在江宁教育功能区,目前已有12所高校与其签订了正式入驻协议,7所高校正式开工建设,已有5万学生在此生活、学习。李胜男等11位代表在议案中建议说,区内有百米大道和六十米大道两条主要干道连接各所高校,但公交车只有南金线一条线路,首班时间5∶40,末班时间20∶00,每天发送50个班次,远远不能满足大学城高校师生、居民及流动人口的进出需要,每班车人满为患,正式站台也一直未确定。另外,区内六十米景观路北入口位于江宁天元东路交叉口,来往的重型车辆多,但此路段夜间无路灯照明,更没有设置交通指示灯,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为此,他建议增加一条公交线路;在天元路和六十米景观道十字路口设立红绿灯等。

  公交车站离学校距离要科学

  每到中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校园周边交通就成了大问题。程鸣代表在建议中表示,我市不少中小学附近存在着道路窄、公交车站太近、过密或公交车站过远的情况,严重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和人身安全。他建议市有关部门对各个公交站点进行详细调查,合理设定公交车站与学校的科学距离,既要考虑中小学生上、放学的人身安全,又要考虑方便中小学生。吴建平代表则对具体学校的交通安全提出建议。他说,梅园中学门口的大悲巷,空间狭窄,却又是学生、居民和各单位人员出行的交通要道。每逢早上上学、上班高峰、中午和傍晚放学、下班高峰,南来北往的车辆交汇于此,拥挤不堪,严重影响学生按时上课,也给学生人身安全埋下隐患。他建议区政府协调有关交通部门在大悲巷路口设置单行线,以控制南北车辆往来,减轻大悲巷所承受的交通压力,并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开设绿色通道。

  作者:解悦 张希 毛庆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