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刺的玫瑰”惹人爱 台高价花卉畅销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台湾洋桔梗花色丰富、花瓣层层,被称为“无刺的玫瑰”,目前已成功打进日本市场。

  据台媒报道,岛内“农业委员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最近利用种苗低温处理技术,克服洋桔梗休眠问题,调整产期,有助提高外销日本数量,预计今年度可达200万支,未来甚至有取代玫瑰及菊花部分市场的潜力。

  洋桔梗花色丰富,包括黄色、靑绿色、粉红色、紫色、紫白双色等,花形类似玫瑰,加上无刺,在日本有“无刺的玫瑰”之称,受到日本消费者欢迎,日本每年消费量高达9000万支以上。台湾洋桔梗品质优良,台南区农改场相当看好外销日本的潜力。

  台南区农改场指出,洋桔梗在日本属于高价花卉,在日本批发拍卖市场每支价格高达250至350日币,而且价格稳定。此时正是日本市场最缺货的季节,台湾洋桔梗外销日本每支利润高达新台币12元,是外销利润很高的切花。

  台南区农改场长黄山内说,台湾洋桔梗栽培面积约56公顷,产地主要分布在彰化县碑头乡、嘉义县新港乡及大林镇、云林县虎尾镇与北港镇等地。根据台南区农改场统计,台湾洋桔梗去年9月外销日本,截至今年1月,外销数量累计近54万支。

  台南区农改场指出,洋桔梗产期问题克服后,有助增加外销日本的数量,预计今年度可达200万支,未来可能还会成长。(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