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西藏中学:藏族学生情系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58 新华网西藏频道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印度洋一场突然其来的海啸灾难,牵动每一个藏族学生的心。1月8日,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初二(2)班学生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倡议:“伸出我们的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号召全体同学们为受灾地区捐款,各班同学积极响应。令人感动的是,有许多藏族学生本来很贫困,也主动捐款。色珍 同学说,“海啸灾难发生后,我心中很难过,虽然我的钱不多,但要尽我的绵薄之力,献点爱心。”

  1月11日,学校举行了“海啸无情人有情,奉献爱心救灾民”捐款仪式。在一片“爱的奉献”声中,各班代表依次排队走到大红捐款箱前,把捐款郑重地投入箱中,送上对受灾人民的关爱之情。全校438名藏族学生共计捐出了14149.60元爱心款。目前,这笔捐款已由学校转交市红十字会,不久将寄往灾区帮助当地人民灾后重建。在场的领导老师也纷纷加入捐款的行列。

  藏族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并不富裕,虽然距海啸灾区有千里之遥,但全世界人民的心是相连的!

  该校校长董雅芬说,捐款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心,也强化了学生的“世界公民”意识。(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