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入低人际关系差前途黯淡 年轻跳槽族有三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省职介中心盘点去年12月份的招聘情况发现,当月应聘者中有4成是工作一年、对职业满意度较低的“准跳槽族”,而影响其工作满意度的三大因素是个人收入、人际关系和发展机会。

  毕业一年半的崔先生近期赶了5场招聘会。他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临近毕业时,他找了家中型贸易公司。才过了半年,公司部门调整,他调到了人事部当助理。
“现在虽然工资已经涨到2000元,但我觉得还是低了点。”崔先生一脸无奈。崔先生坦言,人往高处走,这很正常。

  搞动画设计的刘蕊挺喜欢自己的工作,用她的话说要跳槽是“迫不得已”。“不明白同事间开玩笑的话,为什么第二天会到了老板的耳朵里,而且完全变了味。”在有过一次不快的经历后,她只好三缄其口,说话小心翼翼。

  部门经理间的意见分歧更让她为难。有一次做项目,经理要她修改方案,修改后另一主管则说原方案没必要改。“在公司里人都变得不爱说话了,我想换个地儿呼吸点新鲜空气。”刘蕊说。

  “印不完的文件,接不完的电话,我问自己,干这个有什么意义?”身为秘书的小周深感前景黯淡,所以要跳槽。小周学的就是文秘专业,能进这家大型私企还算不错。可一年多下来,秘书工作的琐碎让她觉得有点厌倦,大学里学的很多东西也没用上。“一直这样下去,以后我还能干什么?”小周打算捡起自己喜欢的文案工作,找个公司重新开始。

  省职介的有关人士提醒,虽然这段时间有不少人在考虑跳槽,但最关键的是,事先对自己做一个正确的评估,要认清自己究竟适合干什么,否则两头落空,得不偿失。

  作者:邓珍芝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