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中央企业认真部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中央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之后,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迅速对本单位的教育活动作出安排。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中央企业和国资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提出,开展教育活动过程中要重点抓好8个环节: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07家单位要尽快建立领导机构、组织体系,并在最近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第一批参加教育活动的107家单位春节前上报实施方案,方案要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抓好动员报告和形势任务教育工作;要学好一本书,并在此基础上学好有关辅导材料;要写好分析材料,领导干部的分析材料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民主评议;教育活动中,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保证质量;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进行活动满意度的测评,写好活动的总结。

  中央部署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并成立了由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任组长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提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在思想认识上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抓紧成立活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尽快制订活动方案,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提出教育活动要做到四个结合:要与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相结合;要与实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相结合;要与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四好班子”相结合;要与加强企业管理、健全规章制度相结合。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领导责任制;二是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岗位党员的表率作用;三是要围绕公司的战略转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五是要妥善处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都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常开展。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