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军车高科技设备监控 今年要杜绝一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北京军区机关四大部门常年驻扎在石景山区,记者昨天从石景山交通支队获悉,去年,北京军区驻京部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比上年下降了四成多。

  据了解,去年,北京军区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制定了《北京军区预防车辆事故“八条禁令”》。其中规定:凡酒后开车的,一经发现将立即吊销驾驶证,并在整个服役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同时与地方交管部门联手,对因交通违法被交管部门抄告的军车司
机,按次数分别处罚,累计被抄告6次以上的驾驶员将被吊销驾驶证;情节严重的,将被取消士官资格,按义务兵退伍处理。

  此外,北京军区去年还投资200余万元,安装了门卫机动车出入计算机自动识别系统、监控记录系统,新建了车辆调度室和出车检查室,对车库实施电子监控。此外,还投资10万余元为100辆经常赴京外执行任务的机动车安装了“黑匣子”,即车辆行驶记录仪,有效消除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委员会会议上了解到,首都驻军将充分发挥驻军委员会协调监督作用,维护好军队声誉和首都社会秩序,并给驻军部队官兵定下目标:力争今年外出军人军风军纪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军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比上年下降10个百分点,杜绝一级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对有违规违章行为的军车驾驶员,将依据军队条令条例从严处理。

  作者:高杉 江敏英 杨国平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