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进口车逆市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其实,还有很多人更关心进口车的价格,从元旦开始,进口车不但关税下调,进口配额制也取消了,记者在北京亚运 村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新年第一周有部分进口车型降价,可是与此同时,也有多款进口车出现了逆市涨价。

  据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汽车销售网络统计,2005元旦以来涨价的进口车有13个车型,他们分别是五十万以 上的宝马、奔驰和克莱斯勒,还有30万左右的尼桑、丰田、现代
和沃尔沃,他们的涨价幅度普遍不超过5%,其中宝马新X 5涨价幅度达到15.15%,净涨价10万元。

  为什么会在取消许可证以及降低关税后,这些进口车价格不降反升?经销商认为除了汇率的原因,现在品牌代理等政 策因素还不明朗,因此他们都没有预定新的进口车。

  进口车经销商:一个是汇率,再有一个今年许可证还不知道怎么着了。

  具体的政策还没有下来,详细的东西谁都不清楚,没有办法报新车。

  据经销商介绍,他们已经在2004年整整一年持续降低进口车价,很多经销商在去年的进口车价格战中退出了这个 市场,光亚运村车市就减少了将近四分之一的进口车经销商;剩下的经销商在年初已经没有了清仓的压力,他们手中仅剩的进 口车自然成了抢手货。

  在汽车交易市场上,记者看到来进口车展厅选购的消费者也不少,经销商说,春节前进口车的需求比去年年底有所增 加。

  消费者:我来就是买车来了。影响不大,该开车就开,不会等到落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