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提议:高速大巴票该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与会代表、委员纷纷就市民生活、市政、交通等提出了精彩的建议和意见。

  下调高速大巴票价

  “重庆的高速公路过路费降价已经大半年了,但直接影响老百姓出行的高速大巴的票价却没有丝毫变化,我建议下调高速路大巴票价。”昨日,张遇鸣委员就此提交了提案。

  张委员称,从去年6月1日开始,高速公路平均每公里通行费由0.88元降至0.65元,平均下浮幅度为26.7%,个别高速公路通行费下浮幅度达50%。“现在‘虚高’部分已经消除,为什么还要维持高票价不降呢?”

  张委员建议交管和物价部门对高速大巴票价的构成进行分析,确定高速公路通行费在其中所占比重为多大,然后再根据高速公路通行费实际下降幅度决定高速大巴的降价幅度,并以听证会的方式征求各方代表人士的意见,最终确定合理的票价。

  快车道连接西、北新区

  应平代表在“《关于规划、建设一条连接重庆西、北两个新城区的快车道》的建议”中指出,市政府应尽快规划建设一条连接西、北两新城区的快车道,连接西、北两个新城区,促进重庆经济发展。

  重庆市西部新城位于沙坪坝区西部,占地80-100平方公里,已被定为重庆市都市区西部副中心,但目前西部新城的西北向进出通道未能打通,铁道部定点在该区的全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与之配套的重庆铁路物流中心的运输条件将受限制,一山之隔的西部新城与北部新区将不能很好互动发展、互为支持,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二区的经济发展。为此,应平代表提出上述建议。

  网吧主动堵“小网虫”

  去年的“提案大户”吴德本委员,昨天提交了《堵、导结合破解儿童少年“网瘾”难题》的提案。为如何挽救“网瘾”少年提供了可行方案。

  吴德本在提案中提出对每个网吧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进行扣分,扣满某一分数停业整顿;再扣到某一分数吊销执照,永远不准从事网吧营业。他同时提出,应让网吧经营者来制订禁止接纳未成年人公约,在经营场所明显地方张贴并互相监督,以堵住“网瘾”少年,引导他们正确利用网络,学好知识与本领。

  建放心蔬菜市场

  “要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蔬菜,就要加强“无公害蔬菜”生产。”昨日,政协委员缪长在《加强“无公害蔬菜”生产》的提案中提出多条措施,让市民有蔬菜可吃。

  他建议,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无公害蔬菜应按统一的绿色食品标准进行质量监测和检验,有关部门要严把无公害蔬菜的种子、培植、施肥、洗涤等环节的关口,从源头上确保无公害蔬菜。逐步建立专营无公害蔬菜的市场,让广大消费者购买放心菜。

  见习记者刘敏记者杨道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