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雪堆马路中央百米长 人造隔离带马路梳“中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27 沈阳晚报
残雪堆马路中央百米长人造隔离带马路梳“中分”(组图)
残雪堆马路中央百米长人造隔离带马路梳“中分”(组图)
  除雪后,残雪本来应该被妥善安置,但是在东北大学附近却出现了一件“怪事”:除完的残雪全部都堆在了马路中央,把本不宽阔的马路一分为二。1月13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就此事打来热线电话。

  投诉:残雪堆路通行难

  刘先生介绍,他住在东北大学西门附近已经很多年了,往年下大雪后,那里的除雪工作都还令人满意,但今年除雪后的残雪全都堆在马路中间。

  据刘先生称,雪被堆在马路中间之后,本来就不十分宽阔的马路就变得更窄了,行人和车辆通行都非常费事。尤其是到了晚间,一些不了解路况的司机和骑车人经常会与那个隔离带“亲密接触”。“我们附近的居民都不很理解,为什么雪都被堆在马路中间了,到底是除雪的人为了图省事,还是为了那些占道经营的商贩?”

  目击:马路被一分为二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东北大学西门,果然发现马路中有一条百米左右的“残雪隔离带”。残雪呈带状将马路分成了两部分,每一侧的马路就只剩下了几米宽。记者还发现雪堆上还被倒上了不少生活垃圾。一位附近摆地摊的女子告诉记者:“雪堆在马路中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高时足足有1米多高。”

  说法:半个小时内解决

  当日,记者与和平区城管局业务科取得了联系。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在听过记者介绍后表示,以前并没有接到举报,需要核实一下情况后,再给记者答复。很快,那位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反馈电话。他表示,那个地方的除雪工作确实归他们单位负责,出现了这样不负责任的除雪做法,他们一定会认真调查,严肃处理。为了尽快还居民一个顺畅的通行道路,城管局已经派人去现场清除残雪了。这位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保证说:“半个小时内一定把残雪占道的问题解决。”

  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赵宇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677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