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讨薪·捐助·车票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春运开始,车票又要涨价了。这次省却了听证环节,直接就公告了。反正逢听必涨,无非形式,如此倒也“实事求是”。

  不过,与春运票价上涨的同时,生活中还发生着两件事,一是农民工追讨欠薪,一是社会捐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这两件事都和春运票价有点关系,联想起来,有话要说。

  农民工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辛辛苦苦挣点钱,还常常被拖欠,年底讨要无非是带回家去过个团圆年。这点养家糊口的血汗钱挣得不容易,讨得不容易,花出去却容易。车票一加价,就“损失”不小,能不叫人心疼?!

  贫寒学子苦读书,无非为了改变命运。因为没有钱,许多人几年都回不了家,更有学子一年的伙食费竟不到10元钱,靠捡别人剩饭剩菜度日!好不容易有了社会捐助,有望回家了,一纸涨价公告不知又阻断了多少学子返乡路,能不叫人感慨?!

  交通部门春运涨价自有其道理,说得通也好,讲不通也罢,这里不想争论,只想问问,能否也献点爱心,关照一下低收入者和贫困人?不然,赚他们的钱等于赚许多人的努力,许多人的爱心,于情于理都不大说得过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