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雪旅馆开门迎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1 潇湘晨报
冰雪旅馆开门迎客(图)
这是旅馆客房内的冰卧室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12日,第17届太阳岛雪博会建设的冰雪旅馆竣工,并正式开门迎客。据悉,冰雪旅馆总用雪量达到了5000立方米,建筑面积大约600多平方米,是国内第一座冰雪旅馆。

  据介绍,冰雪旅馆拥有100多平方米的冰雪大厅、一个标准客房、一个豪华套房,还有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豪华套房拥有一个欧式风格的客厅,客厅里摆放着冰雕的沙发,上面铺上了特制的电热毯。沙发的对面是一个冰雕的壁炉,壁炉里面安放了多组彩灯,客人入住后,壁炉里仿佛有“火焰”在跳跃。穿过客厅便是豪华客房的卧室,里面摆着一张双人床,床两边各有一个冰雕床头柜。两套客房共用一个卫生间和一个厨房,卫生间和厨房的面积各有15平方米左右。厨房的灶台全部用冰堆砌而成,里面有煤气灶、微波炉、电磁炉等厨具,游客在这里可以做饭,就像在家里一样方便。卫生间里有冰雕的马桶、洗手盆。旅馆为游客24小时提供热水。

  标准客房的卧室和客厅是分开的两个房间。客房卧室的冰床由下至上依次铺着特制的隔寒板、苯板、席梦思床垫、被褥以及特制的电热毯等,房间内还有一个冰雕的床头柜,床头柜上面是一个冰雕的台灯。

  游客入住冰雪旅馆,可以享受到五星级宾馆的待遇。设计师们采用高科技建筑手法,使游客入住在冰雪制成的房屋内,并不感到寒冷。冰块堆砌的双人床配有保温设施,床四周和顶部是封闭的可加热幔帐。只要拉上幔帐,通电后很快温度就会达到16摄氏度以上,人睡在里面不会感到寒冷。沙发、马桶上都配有加热垫,让人坐在冰上也会感觉温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