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不能再进入灵隐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3 浙江在线

  不少游客反映的杭州灵隐路、灵竺路一带“野导游太多”、“黄鱼车横行”、“出租车拒载”等一系列问题,不仅影响了大家的出行,给杭州的天堂形象也蒙上了灰。经各有关部门协商,从明天起将对灵隐景区一带正式试行新的交通整治方案。

  游客及电瓶车短驳路线

  在节假日期间,游客们有两条路线可走:A.沿消防通道、天曹桥或灵隐路步行前往;B.游客可前往百大停车场内乘坐电瓶车前往灵隐大门口或北高峰边门。

  如果你嫌下车后走路太慢,还可以搭乘电瓶车代步,来回连票的价格只要4元钱。电瓶车短驳路线也有两条:A.沿消防通道、天曹桥、灵隐路至咫尺西天处往返;B.沿消防通道至灵隐寺后门往返(应急路线)。

  普通时间里,车辆日常路线的行驶将遵守交通标志和标线的指示,自由前往,电瓶车除节假日外也不运行。

  车辆不能再进入灵隐路

  从明天开始,将会取消原本灵竺路大安停车场进口的卡口点,允许机动车辆进入灵竺路大安停车场进口以西段。天竺路也允许小型车辆由北向南单向行驶,但车辆将不能再右转进入灵隐路了。在灵隐路的入口将设置一个卡口,灵隐景区内单位、住户车辆如需进入,可沿灵隐路、天曹桥、消防通道至目的地,但要凭属地派出所开具的通行证。

  在灵竺路北侧灵隐路至大安停车场的进口段将特别设置一个出租车的专用道。因此,在灵竺路北侧大安小客停车场的进口与出口段会有一个出租车停车下客的区域,在灵竺路北侧大安小客停车场出口与花坛段还会设置一个出租车停车候客区域。在这两个地点出租车都是可以自由转弯调头的。除了出租车只能向南侧通行外,灵竺路上允许其他车辆按标线指示在路中的三角花坛处南侧双向通行。

  灵竺路和灵隐路至大安小客停车场的进口段由东向西,除了出租车专用道外还将开辟一个5米宽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混合道。在灵竺路大安小客停车场的出口与花坛段东向西行也会新设置两个车行道,西向东设置一个混合道。取消灵隐路灵竺路口西侧人行横道线,停车线会前移至灵隐路的路口。

  如果碰上春、秋两季的双休日及长假期间,人流量一旦增多,要求进入灵隐地区的大型客车一律得进入百大停车场及九里松空地停车场进行停放。

  公交线路个别站点有改动

  由于路段整改公交837路中巴车的个别站点也会有所改动,具体的站点以站牌通知为准。初步决定,837路将遵循天竺路单行方向上行,下行走梅灵北路、灵隐路至灵隐景区。除公交837路中巴车外,其余车辆均按原线路行驶。

  8个地点可供停车

  在人流量特别多的时候,像春、秋两季双休日及长假期间,客车可停放至大安大小客停车场、灵隐小学停车场、百大停车场、九里松空地停车场及在申报中可供双休日停车的园林技校停车场。如果上述停车场停满后,车辆还可停至梦之岛停车场、117医院停车场及普福岭路北侧停放。

  非节假日期间,所有车辆的停放按现有停车场停车规划进行停放。

  禁行范围

  大型客车在春、秋两季双休日及黄金周期间(每天8:30至17:30)是禁止进入灵隐路九里松以西段的。车辆在灵竺路道路两侧也不得临时停车或长期停放。

  出租车在下客及候客区域外的道路上不得进行停车上、下客或候客活动,在灵竺路行驶时必须进入专用车道。

  所有车辆从灵竺路不得由东向北右转进入灵隐路;天竺路上车辆也将不能由南向北行驶。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炜 本报记者 吴乐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