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鸭山发电公司劳模评选职工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1月4日,国电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召开职工代表主席团长联席会议,对基层申报的7名2004年度劳动模范进行评议,最终只有3名候选人过关,事实表明了只有员工打高分才能当劳模。

  该公司劳模评选严把四关:基层推荐、民主评议、集体表决、公众监督。其中“民主”贯穿“四关”全过程,保证劳模出炉后顶呱呱、响当当。

  推荐关,劳模申报首先由基层党支部、分工会、行政负责人以及班组长坐下来对每名员工全年工作进行评价,把最优秀的员工提名为劳模候选人,并对所在班组的员工进行问卷调查,根据问卷打出分值,95分以下取消申报资格。语言关,基层申报到公司后,工会组织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主席团长联合进行民主评议,候选人所在单位负责人首先为该员工做3分钟的事迹报告,然后接受职能部室的评价和职工代表主席团长的评议。表决关,评议出最优秀的候选人再由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进行最终的评议表决。监督关,全票通过获得最终提名后,进行3天的张榜公示,设立群众举报电话,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无异议冠以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劳模评选一关比一关严,但始终没有脱离“群众说了算”这个宗旨,对此,相关部门的同志表示:“劳模不是树起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不是领导的奖赏,而是员工给予的荣誉,因此劳模由员工自己评,我们组织好就行了。”

  公司对员工自己评选出来的劳模给予重奖,还在春、夏季派他们出国考察。(王瑞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