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题调研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琪忠通讯员童舟)市委统战部昨天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各专题调研负责人就实行物业税政策、农民宅基地置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学研战略联盟等问题,分别汇报了调研情况和有关对策建议。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沈红光主持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罗世谦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专题调研成果汇报,是对2004年专题调研工作的一个总结。这些调研的选题针对性强、有高度,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与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贴得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强,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都从各自熟悉或擅长的领域出发开展调查研究,使调研成果较好地反映了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优势和特色,也使调研成果更有质量、更有价值。这些调研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肯定。

  罗世谦指出,市委召开的八届六次全会,对2005年上海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对2005年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专题调研提出了新课题。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继续把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为破解上海发展的难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围绕市委、市府关注的重点工作,主动选择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调研;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和各种新学科、新知识、新观念开展专题调研,不断拓展调研的深度和广度,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

  副市长唐登杰,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厉无畏、张圣坤、严隽琪、俞云波、谢丽娟、任文燕以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