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抵沪巡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五巡视组1月12日抵沪开展巡视工作。当日下午,巡视组与上海市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见面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主持会议,并向巡视组汇报了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巡视组组长、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监察部原副部长左连璧在会上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级巡视专员、巡视组副组长李德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友民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左连璧在讲话中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并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通报。左连璧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关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的暂行规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做好巡视工作,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既是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一环,又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正确贯彻执行的有力保证。

  左连璧指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上海开展巡视工作,主要是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监督检查: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二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三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四是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情况;五是妥善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的情况。巡视组的工作方法主要是:听取市委全面工作情况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专题工作汇报;列席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长办公会及其他重要会议;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问卷调查等。巡视组将通过这些方式方法听取意见、了解情况。

  左连璧表示,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有关规定,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进行巡视。同时,欢迎上海市干部群众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陈良宇在见面会上讲话指出,巡视工作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制度创新。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非常必要,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上海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重视和指导,对上海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关心和爱护,有助于我们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度,更好地坚持和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助于从制度上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依法执政。

  陈良宇指出,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己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市级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全力配合、支持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提供一切必要条件,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了见面会。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列席了见面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