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高兴兴体检 健健康康回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辛苦工作了一年,现在做个全面健康体检,高高兴兴回乡过年。”11日上午,国际丽都城工地的江苏籍民工陈志冲和他的20来名工友拿着静安区总工会发放的“助医卡”,来到公惠医院进行全套免费体检。从11日到春节前夕,静安区总工会将分批组织25家非公经济组织的 200多名外来务工者进行体检。

  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外来务工者李洪生说:“助医卡”由静安区总工会和市公惠医
院联合推出,发放给区内已建立工会的建筑工地和部分非公经济组织。外来务工者只要出示助医卡和工会会员证,到公惠医院就诊,就可享受6折优惠。

  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正得到上海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重视。去年起,市建委开始分批组织全市60万建设民工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杨浦区总工会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提出外来务工者享受“同服务”、“同管理”、“同参与”等“八同”原则,让外来务工者在社区和用人单位享受与居民、职工相同的待遇。年底,不少外来务工者聚集的企业也出资为职工进行体检,华日服装有限公司的140多名外来女职工每年都能享受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公司还把普陀区妇婴保健院的医生们请上门,为外来职工提供健康咨询。

  调查显示,本市外来务工者超过400万,50%以上人员渴望得到定期健康检查。市总工会法律部副部长周向林希望,更多的企业能组织民工定期体检,让他们感受到异乡的温暖“阳光”。

  本报记者栾吟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