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和民工提前分流 春节前后一周将有春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1 海南日报

  有关方面人士1月13日预测称,今年春运,海南省客流量将有所增加,因各高校提前放假,客流高峰也将前移。“学生潮”提前分流后,有利于错开客流高峰,加上海南省海陆空运力充足,不会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据省交通厅春运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海南旅游热的升温,估计今年春运期间来琼旅游的游客会将有所增加,加上粤海铁路客列的开通,也会吸引部分外地游
客。预计今年春运从水路进出我省的旅客为89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公路运输旅客量将比去年增加约10万人次,增长3%。

  据分析,海南省各高校将于本月17日至24日陆续放假,较往年提早7天至10天左右。外地学生已提前预定了该时段的车、船票。海口港客运办主任吴强介绍说,预定的学生票主要集中在21日至24日。因今年放假较往年早,车站、码头将提前迎来客运小高峰,分流相当部分旅客。

  据省交通厅水运处负责人说,目前在海南务工的农民工不多,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农民工客流,加上不少农民工赶在春运车船票提价前返乡。随着“学生潮”和农民工客流的提前分流,将适当错开客流高峰,可减轻春运的压力。

  另据预测,春节前后一个星期将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节前是打工族和外地上班族返乡。节后从大年初四起,来琼旅游的外地游客,尤其是大批自驾车游客将陆续从码头出岛。初八至初十左右后大批学生也将陆续返校。

  据了解,海南省交通部门对今年春运运力安排已作了周密部署,公路运输方面,计划投放客车5889辆,共147438个客位。其中省内班车3997辆,88276个客位;旅游车1811辆,54330个客位;省际直通车151辆,4832个客位。(完)(侯小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