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和谐中彰显活力 ——访北塘区委书记吴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3 无锡日报

  “目前北塘还有2000多位农民没有进入城市社保体系,今年我们要举全区之力,为所有失地农民解除后顾之忧!”新年伊始,加速构建“和谐北塘”、“活力北塘”和“山水北塘”,实现富民安民乐民,成为北塘区委书记吴富生萦绕于心的最大课题。他说,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核心在于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优先。今年北塘区重点要在两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千方百计加快建立和完善城乡接轨的低保制度,二是继续狠抓社区建设这个基础,让更多居民享受便利周到的社区服务。

  和谐彰显活力,活力源自创新。吴富生说,打造“活力北塘”,关键在于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这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今年北塘区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房地产、旅游文化、现代物流、咨询中介、商贸流通等“都市型产业”。目前,通惠东路步行街一期工程、新东南物流等重大服务业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锡澄路、盛岸路、凤宾路等主干道路周边地区的开发也正紧锣密鼓筹备。

  到今年年底,北塘区服务业增加值有望增长28%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超过55%。此外,全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要确保超过12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将达到25%。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北塘区将围绕真山真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做足文章,着力创建“山水北塘”。吴富生表示,要按照中心城区的功能定位进行整体规划,把城区开发建设与经营城区的理念结合起来,与优化生态环境、优化城区功能和优化发展载体结合起来,打好“山水牌”、“运河牌”、“古文化牌”。为此,北塘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城区基本框架,今年重点建设钱皋路、民丰路以及凤宾路、广石路延伸段,力争启动惠凤路建设和惠钱路扩建工程;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加快惠山古镇、惠山森林公园和古运河十里风光带等“亮点工程”的建设开发;加快低洼地区危旧房改造和老新村整治改造,不断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和居民居住条件。

  加快城乡建设改造,做好拆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建设“和谐北塘”,更要求最大限度维护拆迁群众利益。吴富生强调,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加快拆迁的新途径,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有序”的原则,加快经济适用房和农民安置房建设,千方百计解决拆迁群众的各种困难,力争实现“零过渡”。

  (赵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