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将至,食住游玩一样都不能少——— 市民赶早签下“预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退思、实习生曹樱瑛)春节将至,全市旅游市场已早早出现预订热潮。来自市旅游部门以及部分规模型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今年节前出游预订市场启动较早,出境游人数增加明显,国内游市场长线游数量增加。

  锡城多家旅行社提供的信息表明,随着无锡人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数量的增加,出境游预订量占出游预订总量的平均比重显著增加。部分业内人士坦言,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难
对无锡人的出游信心打击较大。一家旅行社特意避开泰国游线路,推出了“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线路。出境游预订市场的另一个特点是“深度游”线路增多,如日本温泉游、韩国冰雪游、法国文化游、德国音乐建筑之旅。

  今年春节出游预订市场上,“温暖地带”成为无锡人出游的热门选择。无锡康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境游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线路明显好于欧洲线路,因为澳洲现在正是炎炎夏日,而欧洲则处于隆冬季节。国内游预订是南方趋热,但北方较冷,西部少有人问津。一家旅行社推出东北冰雪游线路,响应者甚少。而海南、昆明、桂林等南方地区成为无锡人首选。上月底,无锡主要旅行社的海南5日游仅2850元,至昨天已涨至3000至3800元。涨价环节主要集中在宾馆、住宿、交通和地接。

  此外,锡城旅游市场吃、住、行等诸多环节均出现了预订热。无锡大饭店、国际饭店、新雅大酒店等高星级宾馆饭店预订年夜饭事务均很繁忙。一些家庭也开始提前预订宾馆饭店春节期间的客房,以接待远方亲朋。无锡市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表示,近来该中心春节票务预订集中在上海、海南等城市。特别是一些准备在春节到上海购物的市民,担心到春节期间购不到票,纷纷早作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