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较强冷空气即将到来 明后天最低气温将达-5℃ 3万多只出户水表“添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的最低气温终于向上抬了抬,达到了1℃,而进入“三九”以来,已连续5天最低气温在0℃以下。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的最低气温仍在-2℃左右,而且明后天还会更低,有严重冰冻。

  前几天,冷空气不断南下,气温较低,浙江、江西、湖南等地相继出现大到暴雪,无锡地区处在大范围雨雪区的北部边缘,没有出现雨雪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一股
较强冷空气今天起又会影响无锡地区,近期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下降,双休日最低气温会达到-4℃至-5℃,有严重冰冻,17日起气温会有小幅回升,但最低气温预计仍在0℃以下。

  (顾桂兴)本报讯较强冷空气即将到来,曾在去年岁末因管道、水表受冻导致的大面积“水患”是否会卷土重来?昨日获悉,市自来水总公司已开展新一轮防冻保暖工作:

  对分布在芦庄、稻香、水秀等30多个新村,较易受冻损坏的3万多只出户水表加穿第二层“防寒衣”;组织管理人员对30多个老新村用水情况进行检查,义务修理漏水的屋顶水箱250多个,并对330多个水箱进行了保暖;对全市主要道路及桥梁的供水管道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并排除漏点30多个。

  目前,市自来水总公司已制定了应对可能出现寒潮的应急预案。一旦气温低于-4℃,除大幅增加抢修电话线路、话务人员外,还将调集所有可使用的车辆、物资、设备投入应急抢修。此外,该公司还将抽调力量,使抢修人员从现在的近100人增加至200人。(赵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