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发展环境国际化 我市举行经济社会发展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颖)2005年是加快我市经济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一年。新年伊始,昨天,市政府举行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说明会,市领导贡培兴、周敏炜、麻建国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发展环境议题,与200多位在锡的外商企业的“老总”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加快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在会上通报了我市200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20
0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让在锡投资的外商了解市情民意。

  他指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目标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在锡外商投资企业的贡献。我市在今年将大力营造国际化的政务环境、商务环境、人才环境、社会环境、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发展环境国际化。营造发展环境的主要职能部门———市发改委、经贸委、口岸办、工商局、交通局、人事局、规划局、教育局等八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索尼、希捷、松下、东芝、夏普、住友、博世等跨国公司在锡的董事长、总经理纷纷到会。联合铁钢(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泰燮、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耐三、罗达克家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川上贞夫等踊跃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无锡近几年来投资环境的优化,尤其是听了今年的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对无锡未来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崔泰燮举例说,正是无锡政府营造的良好环境促使他们加大对无锡的投资,目前在无锡投资开办了二个企业,2004年投产的联合铁钢(江阴)有限公司的产品镀锌板年产量可达55万吨。与会外商同时就电力供应、污水处理、审批机制改革、道路规划、公共交通监督措施以及人才、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环境的改善诚恳地提出了建议,希望无锡明天更美好。市领导对于外商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重点介绍了未来几年我市人才、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和无锡城市建设新三年的重点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