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总与省政府举行第十五次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登峰)一方反映部分劳动模范还存在生活困难问题,另一方当场表态,将适当增加劳模补助金。这是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总工会与省政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上的情景。

  据悉,肇始于陕西的工会和政府联席会议现已举行了15届。每年,陕西省总都要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请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协商解决。2004年,陕西省总专门组织了9个调查
组对全省10个地市的100多家企业就改制、农民工状况、工会经费缴纳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将结果和实施办法以征求意见稿的形式和与会代表协商。

  在此次会上,以副省长巩德顺为组长的省政府10个厅局领导与省总主席郭永平为组长的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又一次面对面地就国企改制、农民工状况、代收代缴工会经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会上,陕西省总有关负责人在通报了第十四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后,即直言不讳地指出当前国企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如有的企业不听取职工意见,改制和安置方案不经过职代会审议,引发了许多矛盾;有的企业对职工安置和身份转换问题重视不够,没有对职工债务问题和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妥善处理,直接侵害了职工利益;有的企业借改制撤销、合并工会组织,使职工的合理要求不能通过正常渠道向有关方面反映,造成了社会的不稳定等。并建议有关政府部门认真落实职代会职权,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规范企业劳动关系,要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改制过程中的作用,特别是要实行好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和重大案件报告制度,及时处理改制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与会的建设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10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当即表态,原则同意省总工会的建议,依靠职工推进国企改革,将维护农民工权益落到实处,并适当增加劳模补助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