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华:工会品牌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1月12日,浙江省金华市总工会创建的“情系职工,服务会员”品牌正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成为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会工作品牌。

  金华市总工会自去年1月开始,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出发,主动整合社会资源为工会所用,在金华市区首先启动了“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推出了凭工会会员证享受法律援助、困难救济、医疗购药、超市购物、图书阅览、休养旅游、职工就学、
娱乐健身8类10个服务项目的优惠。同时,实行市县工会联动,义乌、兰溪等8个县市总工会于去年7月底全面推开了这项活动,共推出15类80多个服务项目。

  开展“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以来,得到了各服务点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基层工会干部、会员的热烈响应,出现了许多企业主动要求成立工会组织、职工踊跃入会、排队申领工会会员证的喜人场面。一年来,金华市共有28.5万名职工办理了工会会员证,工会会员证在金华“吃香”起来。

  金华市总工会主席江跃进说,“情系职工,服务会员”之所以申请专利,就是要使这一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会员服务。

  据介绍,金华市总工会申请的“情系职工,服务会员”品牌专利,属标识专利,包括外观图案设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依据专利法及实施细则,从1月12日起公告生效,受国家专利法保护,未经专利权人许可,实施其专利,即侵犯其专利权。(孔令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