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创卫 泉州昨接过国家卫生城市牌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9 东南早报

  巩固创卫成果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命名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十年创卫的工作经验,进一步部署和落实巩固发展创卫成果的各项举措,努力把泉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卫生部监察局局长郁德水宣读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泉州市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并向泉州市委、市政府授牌匾。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接过国家卫生城市牌匾。

  郁德水对我市创卫取得的优异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十年持之以恒的创卫,让泉州市塑造了新的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泉州要认真总结创卫的宝贵经验,努力做好巩固提高工作,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郑道溪指出,多年创卫,泉州实现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但是,取得的成绩还只是初步的,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仍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创卫成果上下工夫。泉州要继续发扬“铁心创卫、负重拼搏、不甘落后、敢争第一”的创卫精神。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市委、市政府把巩固创卫成果、建立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列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要认真抓好落实。要从深层次入手,解决城市管理中一批体制性、机制性问题。要建立统一、精简、效能、综合的城市管理机构,认真落实市政府已出台的47项规范性文件和《泉州市关于加强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实施意见》。要在强化市民宣传教育上下工夫,提高市民的文明卫生素质。要在提高创卫工作水平上下工夫,围绕把我市建成国家卫生城市中的精品城市、最优城市这一目标,围绕建设泉州湾滨海城市的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加大卫生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城市生活居住环境。

  会上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舍得投入,提高城建水平,继续完善环卫、市政设施建设。要针对热点,攻坚克难,继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面落实畅销管理措施的同时,还要结合泉州市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巩固和拓展创卫成果。一是城乡接合部卫生整治,二是“三小”(小饮食店、小理发店、小食杂店)专项整治,三是交通管理专项整治,四是继续做好城区除“四害”专项治理。

  创卫先进单位个人受表彰

  表彰了泉州晚报社等103个单位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昨日,泉州市委、市政府表彰泉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泉州晚报社等103个创卫先进单位和郭君山等303名创卫先进个人被表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