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长评价美国商务部长:70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薄熙来给埃文斯打70分

  新快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昨天中午会见了我国商务部长薄熙来,会面时薄熙来给埃文斯过去四年任期的表现打了个分,不过埃文斯对此好像并不满意。

  商务部长薄熙来:“作为我们对一个朋友的评价来说,从工作的成绩上来说,按通常的比方,你可以打到七三开。”

  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你对我过去四年的表现打了一个不高的分数,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如果知道我只得了70分肯定不会感到骄傲。这简直就是一个失败嘛。”

  商务部长薄熙来:“七三开在我们中国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打分了。如果你的继任者也能打到七三开,我认为中美贸易在今后四年里会有一个更加乐观的发展。”

  在布什政府的第一任期里,中美经贸虽然没有发生大的磨擦,但小事件不断。一方面两国贸易额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另一方面,2000年-2004年美国年均对华反倾销近11起,比此前十年的平均值多了整整一倍。

  双方在半导体增值税、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知识产权保护、人民币汇率、纺织品设限与反设限、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各自坚持自己的国家利益。

  再过几天,新一届布什内阁将宣誓就职,食品公司凯洛格的首席执行官古铁雷斯将接替埃文斯担任美国第35任商务部长。

  埃文斯

  这是埃文斯任期内的第四次中国之行,也是他以美国商务部部长身份最后一次出访中国。埃文斯在任期间,为改善美国就业状况,在全球市场推广美国产品和取消贸易壁垒上作出了相当贡献。接替他的下一任美国商务部长将是食品业巨头家乐氏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古铁雷斯,这是一位出身贫寒的古巴裔商人。
中国商务部长评价美国商务部长:70分(组图)
薄熙来

  1949年7月生,山西定襄人。1978年后在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学习,1979年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攻读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1993年起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2001年2月任辽宁省省长。同年10月当选为第九届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2004年2月29日出任商务部部长。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
中国商务部长评价美国商务部长:70分(组图)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