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总“三创三看”激发创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翔)如何既严格规范对工会工作的考核,又激励大伙儿创新?江西省总工会通过开展“三创”即“创新、创优、创特”和“三看”即“看亮点、看影响、看变化”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各级工会工作的创新性,全面提升了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自2004年以来,江西省总调整了对地方工会的检查考核评比方法,不再完全按照过去面面俱到的量化目标来考核,而是着眼于“看亮点、看影响、看变化”上。

  江西省总制定的“三创”目标是:创新工会工作的思路、机制、方法和载体,破解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优化工会工作的内外部环境,善于把上级的精神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看”内容是:看各地各单位工会一年当中有哪几项工作有亮点,看当地党政和社会各界对工会工作的评价,看为职工群众办了哪些实事,解决了哪些实际困难,看工会自身在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建设方面有哪些变化。

  据悉,江西省总对“三创三看”活动也制定了与以往不同的考核办法,即由省总牵头,会同省总业务部门采取分级组织和分级考核的办法,由各设区市、省产业(局、系统)和省总直属基层工会根据活动的要求,先自查自评,自愿选择一项或几项有创新、有创优、有特色的工作上报省总,经省总组织的考评组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进行检查、抽查和核实后确定优胜单位,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