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涪陵榨菜”出自广州窝棚 市质监局冒雨捣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多个食品制假窝点昨被市质监局冒雨捣毁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通讯员 梁穗燕)在广州郊区的几间破烂肮脏的窝棚里,几百箱“出自”重庆涪陵、浙江杭州、台湾惠来的食品小吃包装被质监队员一一打开,一股浓烈的味道扑鼻而来,让人恶心不已。昨天,广州市质监局根据线人举报,兵分六路,“围剿”了7个食品制假窝点,打响了应节食品专项检查的第二场战役。

  “涪陵榨菜”广州生产?

  在广州白云区永平街一列低矮破旧的民房里,制假分子在空地上支起个塑料棚子,在棚子里放上制作榨菜、咸菜的半成品,然后就开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棚子里几排凌乱的蓝色塑料桶里浸泡着经工业盐腌制过的腌制品,上面漂浮着昆虫的尸体,看起来非常肮脏。脚下的塑料袋则装满了制作完成可以出售的腌制成品,散发出阵阵酸臭味。

  在一间低矮的棚户里,记者赫然看见成堆的“出厂”自重庆涪陵的名牌“涪陵榨菜”,武汉龙阳的“香辣雪菜”、台湾惠来的“丹味卜脯”……由于当事事主闻风跑掉了,只留了一个看守的小姑娘。这个姓王的小姑娘说,包装都是他们自己印制的,里面的榨菜和果脯都是在这里制作的,主要卖到周围的市场和墟市。

  记者拿起一包成品,发现包装标识相当规范,厂址、电话、规格、生产日期一应俱全,不过再细看就会发现端倪,有一些厂址标明是外地的,而电话却是广州的,有些电话虽是外地的,但拨过去却永远无法接通。

  低价白酒换上名牌“外套”

  质监队员还发现了一个制假酒的窝点,3名违法分子租用了一间不到70平方米的屋子,然后给“尖庄”等价格较低的白酒换上不同的“衣服”,一瓶瓶“泸州老窖”、“泰山特曲”、“诸葛酿”等国内“名牌”白酒就这样诞生了。

  执法人员在该点查获涉嫌假冒的各种品牌白酒25箱,用于制假的低价白酒23箱以及各种品牌白酒的空瓶和包装物一批。
“涪陵榨菜”出自广州窝棚 市质监局冒雨捣毁(图)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获涉嫌伪造厂名(厂址)的饼干糕点387箱,标称安徽特产“老奶奶”花生937包以及由这些无证照加工点生产出来的豆腐干75公斤,腌制咸菜8800公斤和一批已浸泡的黄豆、花生等原料,还有工业用盐49袋。

  在当地街道和打假协管员的大力协助下,执法人员对这些食品制假窝点进行了清理,使其不得继续生产。

  据了解,质监部门本次应节食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将持续到2月下旬,检查的重点产品包括大米、酱油、食用油、白醋、小麦粉、白酒、糖果类、蜜饯类、干果类、豆制品类、调味品类、膨化食品类、腌腊制品类等食品,重点查处用非食品原料、劣质原料和禁用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加工的食品;篡改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生产日期、保质期、无厂名、厂址的“三无”食品以及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冒用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另外,市质监局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提供有关食品违法案件的线索。

  图:来自湖南的民工庞虎在白云区永平街官厅东街一巷租了个房子住,为了给老乡酿米酒,他就在自己的院子里自建了一个米酒的作坊。在昨天的食品专项检查中,白云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查获了这一作坊,庞虎只好当着检查人员的面把酒缸给砸了,他私酿的30多缸甜米酒也要亲自全部就地销毁。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