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管齐下”创和谐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陈沣 通讯员 欧阳永晟 王宏山 赖国辉 田文 邱创泓

  广州“城市管理年”全面启动,张广宁挂帅,三位副市长坐镇指挥

  新快报讯为期三年的“城市管理年”工程今年正式启动,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州市城市管理年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上获悉,广州已成立由市长张广宁挂帅、三位分管副市长苏泽群、许瑞生、王晓玲坐镇指挥的流动人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城市管理委员会和食品安全委员会,重点抓好城市环境、食品安全、流动人口的管理。

  张广宁要求,集中政府所有资源,动员社会力量,重点开展以城市环境、食品安全、流动人员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管理工作,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城市管理年活动由市政府统一领导,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委员会和流动人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协调,但区、街要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的基础作用、主体作用。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市、区两级政府每年拿出1亿多元补贴街道,解决经费不足问题,使街道集中精力搞好城市管理。对于目前仍有街道搞占道经
“三管齐下”创和谐广州(图)
营、乱收费等创收行为,张广宁要求,从今天开始到下月底,所有存在这种问题的街道全面整改,否则,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城市管理年活动,还将作为考核各级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

  按照部署,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广州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查处违章建筑、整治城市“六乱”、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违法行为、出租屋整治和流动人员管理等专项重点行动。

  右上图:今年一季度开始,广州将展开查处违建、打击无证生产企业、整治食品安全等重点行动(资料图片)。

  “三管齐下”创和谐广州·流动人口:设流动小分队救助乞讨者

  “三管齐下”创和谐广州·食品安全:“放心早餐”下月尝鲜

  “三管齐下”创和谐广州·城市环境:建监控系统 全天候管理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