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包机谈判进入关键期 上海方面表示全力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18 浙江在线

  1月2日国台办发言人表示祖国大陆愿意努力促成台商春节包机的消息传出后,已有近200名台胞亲临或致电上海市台协要求订票登记。市台办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上海有关方面将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完成往返沪台两地的春节台商包机接待任务。

  连日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电话成了“热线”,平均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来自上海以及周边地区台商咨询春节包机事宜的电话。目前,已登记需要订票服务的台胞
近200位。上海台协已将台胞信息一一登记在案,包括户主姓名和联系方式等。

  据了解,2003年沪台首架春节包机成行,其中上海台协为台胞提供了订票服务。2004年,虽然春节包机未能实现,但仍有1000多名台胞通过上海台协预定到了经港、澳等地返乡的机票。

  “我们乐见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的实现,一旦两岸航空业者会商成功,上海的有关方面将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完成往返沪台两地的春节台商包机接待任务,为上海地区台商返乡过年或接家人来上海过年提供便利。”市台办官员昨天也向记者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两岸包机谈判的关键人物,台北市航运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就将代表台湾与大陆方面谈判,本周五至周日是谈判关键时刻,双方可能在这三天中的一天谈判。

  来源:

  青年报 作者:汤琦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