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演给演员放“毛片”不能一笑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8 沈阳今报

  崔亮

  中国导演协会首届颁奖礼日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控诉导演”环节中,江珊揭发拍床戏前导演黄建新为让演员找感觉,给他们播放光盘的事,引起全场爆笑。(1月13日《南京晨报》)

  从江珊“惟妙惟肖”的模仿中不难看出,黄导演给演员们播放的光盘是一张什么内容的片子。在这里,江珊的“揭发”虽然更多的带有调侃意味,但是这对有关部门来说,无疑是提供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有必要进行彻查,绝不能也跟着一笑而过。

  根据《刑法》第364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组织播放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制作、复制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组织播放的,依照第二款的规定从重处罚。”显然,无论黄建新导演给演员放“毛片”带有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能否认这是一种有组织的行为。因而,有必要对江珊的调侃来个顺藤摸瓜,查查黄导演的“黄片”是从哪里来的,传播的范围有多大,进而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由此联想到2002年延安发生的“夫妻家中看黄碟被抓事件”,2004年北京发生的“民工看黄碟为逃警察检查坠亡粪池的事件”。在那些相对私密的空间,有关部门为查处类似事件,不惜以侵犯公民的合法隐私权为代价。而从江珊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黄导演放毛片的地点是在拍摄地,且有多人同时在场,这就有别于普通家庭住宅,它既是一个私密空间,又具有一定公共性,有必要接受警察的监管。虽然警察百密也有一漏,未能当场查获,但是如今演员在大庭广众之下“举报”就不能放过了。否则,有关部门就会落下一个法律面前搞“双重标准”的嫌疑,有意在制造社会的不平等。

  如今的演艺界把看黄碟也当作为艺术找感觉的途径,并且当作“花絮”作为调侃,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足见其堕落龌龊到什么程度。同时,由此也可以看出有关部门的职责的缺失。如果对这类“丑闻”不加以制止,并任其四处炫耀,那对社会风气向好的方面转化不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