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去年优良天数34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去年,长春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级总天数达到345天,优良比率达到94.3%,比上年提高了0.6个百分点,创长春市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有记载以来最好水平。

  长春市作为一个北方内陆工业燃煤型城市,有近半年时间的采暖期。2004年,长春市市委、市政府围绕振兴长春老工业基地和建设生态城市的目标,巩固提高“创模”成果,以“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为主线,全市上下深入实施“蓝天工程”
,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打黑战役”,深入落实治理淘汰分散供暖不合格锅炉、搬迁改造重污染企业、建设禁燃区、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整治餐饮业油烟污染、控制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等措施,促进了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长春市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空气环境自动监测水平同步提升。2004年11月,由双阳区、榆树市、九台市、德惠市、农安县5县(市)区的12个空气环境自动监测子站组成的长春市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全面建成,长春市实现了城乡同步全点位测报空气环境质量信息。同时,通过电台、报纸和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同步播报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