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出四点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路易港(毛里求斯)1月13日电中国外长李肇星13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行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上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四点倡议,呼吁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第一,应对共同威胁,为包括小岛屿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联合国改革为契机,推动改善国际政治、经济和贸易体制,确保这些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权和决策权;落实国际社会在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承诺。

  第二,重点突出,解决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根本关切。由于特殊的自然和地理条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承受着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和极端气候事件等带来的恶性后果。国际社会应坚持环发大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采取切实措施,帮助小岛屿国家应对挑战,克服困难。

  第三,加强能力建设,帮助小岛屿国家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国际社会应在技术转让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大投入,提高小岛屿国家自身应对新旧挑战的能力;联合国和有关国际机构应将其列入工作重点,并建立起有效的监督和落实机制。

  第四,深化伙伴关系,为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动员更多资源和力量。无论是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区域合作,还是政府间合作、企业和民间社会参与,只要能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动员更多资金、技术、智力和人力支持,都应该欢迎和鼓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