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长江引航中心引领外轮超2万多艘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4日电(记者姜帆)位于江苏江阴的长江引航中心的数据显示,2004年,该中心引领外轮20949艘次,首超2万艘次大关;引领外轮总吨位达到1.4789亿吨,总里程达258万公里,而事故率仅为0.13‰。

  “这体现了长江的通航能力、港口的货物吞吐能力、航运协调能力的提高。”长江引航中心主任汪吉发说。中国交通部于1997年6月成立了长江引航中心,对分散在各港口的引航
站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引航,长江引航中心引领外轮的数字直接反映外轮进出长江的数字。

  长江内河航道为未经整治的自然航道,开放航线长达1331公里,引航、通关的效率成为沿江港口对外竞争力的核心指标。2004年,该中心全年引航申请受理率达到100%,按时开航率为98%。

  为了进一步加快船舶周转,长江引航中心于2004年4月1日在长江江苏段全面实施夜航,结束了长江上“大型船舶不夜航”的历史。以江阴港为例,船舶夜航进出长江可节省船期一天半,节省租船费用最高可达数万美金。据统计,截至2004年12月31日,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夜航船舶7162艘次,占同期引航总量的51%。

  过去,超大型船舶进江必须在长江口过驳减载,将吃水调到10.5米以下方能进江。2004年,长江引航中心经过科学论证,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将进江实际吃水达10.8米的超大型海轮直接引至江阴以下各港,为每艘船舶节省过江运输成本以百万元计,提升了长江各港口的综合竞争力。(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