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订火车票拨951051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通讯员 晓辉 晓中)对于今年要坐火车回家过春节的人来说,最大的新鲜事莫过于打电话预订火车票,新的电话订票方式与传统的窗口排队买票方式并行将为火车票的订售带来极大的便利。昨天记者就今年预订火车票的办法采访了广铁集团副总经理胡酃酃。

  同区域可互订互取记:电话订票可以订哪些车站始发的票?胡:今年首先在广州、广
州北、佛山、广州东、东莞东、惠州、深圳、深圳西等8个车站试行电话订票方式。其中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为一个区域,东莞东、惠州为一个区域,深圳、深圳西为一个区域,在同一区域内车票可以互订互取。订票时间从本月16日起,每日7:00-23:00。订票电话为95105105,深圳地区为95105160。启用电话订票系统后,以前86672862的铁路人工电话订票系统从本月16日起暂停使用。

  每种证件只能用一次记:电话订票的有效证件有哪些?每种有效证件一次可以订几张票?胡:身份证、护照、港澳台回乡证均可以作为电话订票的有效证件,每种证件一次可预订火车票3张,不过每种证件在春运期间订票仅能使用一次。

  两天内必须取票记:在广州市区内通过电话订好车票后到哪里去取票呢?胡:广州地区有5个点:广州火车南站(黄沙大道99号)、锦汉展览中心、广州火车东站货场(广园东路1814号)、花都区广州火车北站和番禺汽车客运站(番禺清河东路傍西路段)。取票时间为每天8:00-0:00。需要注意的是,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2天内(包括当天)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自动取消票额。

  现场订票点有7个记:除了用电话订票,今年广州市区内还设有哪些现场订票点?胡:有7个售票点,共设置窗口723个。广州市广园西路通通酒店售票点(广园西路101号)、广州市白云路广通售票点(白云路13号)、广州市芳村区体育中心售票点(芳村区龙溪大道227号)、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售票点(广州市流花路119号)、广州火车南站售票点(黄沙大道99号)、广州火车东站货场售票点(广园东路1814号)和花都区广州火车北站售票厅。

  无座票须排队买记:电话订票系统是否与窗口订票反映的车票信息完全一致,是否可以说电话订不到票去窗口排队也买不到票呢?胡:不完全是这样。电话订票不订无座票,春运期间因客流量大增,许多乘客都只能买到无座票,因此这类票还得要到窗口排队买。此外,一些短途和非高峰期的票也需要在窗口排队买。

  预售期严格划分记:不少返乡的旅客可能都将集中在2月1日到7日之间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从几号开始能够订购这一期间的车票呢?胡:铁路方面对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划分了严格的预售期:1月16日至20日所有售票方式预售期最长为10天;21日至24日只售1月29日以前的车票(没有设立电话订票的车站预售期从1月21日起调整为5天);自1月25日起预售期调整为5天(设立了电话订票的本站窗口从即日起预售期为2天)。深圳地区的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0天,其它售票方式为5天。代售点开网时间为8:00-22:00。自2月4日起售取票点、代售点、车站本站窗口恢复6天预售。(以上预售期均含当天)(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