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专列”下周送徽嫂进沪 预定电话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9 浙江在线

  一辆“保姆专列”下周三就将把百名徽嫂运送来沪,这是记者昨日从上海家政联盟获悉的。自从本报采写的《百名安徽阿姨来沪救急》见报后,几家家政公司的电话被索要保姆的市民几乎打爆。沪上8家家政公司为此提前了输送计划,本周日将赶赴安徽合肥进行筛选。

  自从徽嫂进沪消息发布后,家政联盟中一些原先挂出免战牌的家政公司“手中有货”,重新推出了春节前预订保姆的举措,结果短短几天内人员就被一订而光。上海来邦家政公
司经理李荣告诉记者,不少市民一开口都是要订两位以上的徽嫂。有市民更是一日三个电话,非要找到个保姆不可。

  为此,家政联盟不得不加快徽嫂入沪的步伐,尽快把她们安排到市民家中。本周日,家政公司负责人就将在合肥现场面试。记者了解到,目前报名的徽嫂已经超过百名,但由于缺乏实践经验,不可能全部带入上海。李荣告诉记者,除了对徽嫂的“卖相”和吃苦耐劳精神进行考评外,还将现场设计一些场景考验技能。譬如为孩子喂奶的姿势、帮老人翻身的技术等。

  据了解,本来家政联盟想分批用大客车带入徽嫂。但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上海家政市场的紧急状况后,已计划开出一辆“保姆专列”,把这些徽嫂集体送往上海。据悉,这些徽嫂的待遇已经确定,工资每月900元以上,家政公司将替每个人办一份综合保险,工作满一年后每年报销一次往返探亲路费等。

  来源:

  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