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管理 努力完成各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19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严格管理 努力完成各项目标

  本报讯过去的一年里,三峡工程参建单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质量管理上,他们持续改进,誓创一流,员工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施工工艺进一步改进。全年安全事故指标控制在行业标准范围之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指挥长邢德勇说:坚持双零目标,全面争创一流

  2005年,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制订的质量安全控制目标是:一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单元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单元工程优良率达到90%以上,创1—2项优质工程。工伤事故率小于3人/亿元产值,重伤事故率小于0.9人/亿元产值,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们制订了四条主要措施:一是统一思想,充分准备,打好三期施工攻坚战。二是明确责任,严格控制,确保实现“双零”目标。三是强化设备管理,搞好手段协调,确保满足生产要求。四是搞好文明施工,创造一流的文明施工环境。

  邢德勇指挥长说,新的一年里,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决心以人为本,诚信守约,进一步加强与设计、监理、地方政府以及各兄弟单位的沟通协作,努力提高全员素质,推进全面创新,强化精细管理,争创全面一流,为圆满完成一季度和全年的各项施工任务,为建好世界一流的三峡工程再立新功。

  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总经理朱素华说:实现开门红,质量上台阶

  2005年是右岸电站厂房施工最关键的一年,为确保右岸三期工程进度调整计划的顺利实现,三七八联总将科学地安排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内部管理,争取实现“开门红”,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朱素华说,三七八将继续开展“消灭顽症,誓创一流”的劳动竞赛活动,强化员工质量意识,加强对民工、职工的施工技能培训工作。我们将认真落实《施工质量控制禁令十不准》和《落实质量检查专家组意见工作计划书》的全部内容,制定《外协队质量考核与奖罚实施细则》,将质量管理手段深入到农民工劳务层,使质量管理在“全员参与”原则方面不留死角。我们努力战胜施工质量顽症,杜绝质量事故,为右岸三期创建精品工程做出不懈努力。

  2005年,三七八联总将继续坚持“双零”管理目标不动摇,严格执行三峡工程安全生产“十项硬性规定”和“十种禁止作业规定”,继续推行“两个学习、四个一活动、六个安全检查”工作。加大现场安全检查,纠正违章、隐患整改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高危作业、高危部位、门机运行防碰撞、大件吊装、高排架作业、开挖爆破的重点监控,进一步抓好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为创建三期一流工程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青云公司总经理万连宝说:八条措施确保实现“双零”目标

  2005年青云公司决定采取八条措施来保证实现各项生产目标:

  一是继续开展员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意识,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创造一流工程提供必要的条件。

  二是总结经验教训,狠抓安全、文明施工的现场管理,严格执法,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规范施工行为。

  三是巩固消除质量“顽症”活动已取得的成果,防止沉渣泛起,防止出现松懈思想及骄傲情绪。

  四是及时补充金结、设备安装及帷幕灌浆施工的人员和设备。

  五是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部分坝段改为3.0层厚的浇筑(主要为21—23孔口坝段),尽可能地加快低部位坝段的上升速度,为2006年上半年大坝全线到顶创造有利的条件。

  六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加大重点部位的奖励力度,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

  七是协调好门槽埋件与主坝施工中的干扰,做好各类防护措施。

  八是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保证备品备件的充足供应,保证设备的完好率。

  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马青春说:强化管理,建精品工程

  2005年,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制订的质量安全管理目标是:质量上不发生事故和较大缺陷,减少一般缺陷和质量“顽症”,单元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0%以上。安全上不发生重伤以上事故。

  为顺利完成2005年度施工计划,武警水电三峡工程指挥部将采取五条措施:

  一是加强计划和现场管理。

  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对协作队伍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完善干部对口班组管理制度,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和安全监控工作,努力实现“零”事故目标。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质量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质量改进措施,同时加强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继续完善和执行好质量预警制度,确保工程质量。

  四是做好2005年度安全防汛工作。

  五是加强坝区警卫消防工作,继续当好三峡工程的忠诚卫士,为三峡工程建设提供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