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0 中国三峡工程报

  确保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

  本报讯如何抓好2005年的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三峡电厂副厂长薛福文说,2005年三峡电厂计划发电476亿千瓦时,力争486亿千瓦时,确保安全度汛。实现安全生产两个100天,全年无人为责任事故及重特大事故。实现三峡左岸电站3台新机组顺利投产,并力争首稳百日。主要生产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围绕这个目标,三峡电厂将努力把水电生产做精作强,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好三峡电厂创建国际一流规划,细化目标和任务,认真分步实施,把三峡总公司、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围绕2005年工程建设计划,配合做好机电设备安装,导流底孔封堵和蓄水▽156米的各项准备、实施工作。通过巩固“无缝交接”工作成果,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通过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完成年度发电任务。通过健全技术管理体系,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倡导“和谐运行”,团结协作,合力运行管理好三峡枢纽。同时,寻找差距,持续改进,切实提高科学管理的本领。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计玉健说:2005年,是156米至175米蓄水之前通航环境相对稳定,通航压力相对减弱的一年。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健全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在三峡关键河段货畅其流,人民出行快捷平安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管理办法、规程和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演练。要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经受真正的考验。二是优化调度运行组织。提高船舶过闸效率,探索和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连续作业计划。三是提高设备保障水平。建立快速检修体系,提高船闸故障应急处理能力。四是精心做好156米蓄水的各项准备。五是切实做好翻坝运输工作。六是进一步面向船方开展人性化、透明的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