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移民任运太他乡三年建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5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移民任运太他乡三年建别墅

  本报讯 (通讯员何正祥缪祖前)走进江苏省东台市新街镇方塘中心村,一幢高大豪华的农家别墅拔地而起,白色的墙壁,红色的琉璃瓦屋面,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三峡移民任运太刚建好的新居。

  任运太2001年6月从重庆市云阳县莲花乡晒经村15组迁入东台市新街镇方塘村3组。在移民考察对接时,他一眼就看中了原方塘小学的校舍,认准这是块宝地:区位优势好,闲置房源多,四周又有围墙,附近还有土地可接包,于是花2.28万元买下来作为全家的安置房。

  三年来,他家在镇村领导和当地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综合发展庭院经济。利用闲置的房源养蛋鸡和肉用鸡,每年饲养罗曼蛋鸡一千多只,三黄鸡七八千只,纯收入超万元;将旧房改造成羊舍养殖山羊10多只,收入上千元;利用空闲场地与外地客商联合兴办木制品加工厂,每年收取几千元的租金;出租场地给筑路单位堆料,每年收入又是几千元;同时他还种好7.5亩责任田,抓好农作物的精耕细作、科学夹套,每年也有上万元的收入。

  随着老任的子女长大,特别是大儿子任远东到了订婚成家的年龄,老任夫妇考虑到应该改善家庭居住条件,决定在中心村新建楼房。新街镇移民办的同志协调国土、建设、供电等相关部门在收费上给予了适当照顾,老任盖起了建筑面积达332平方米的一栋楼房。在老任家施工的建筑工人说:这户移民不简单,勤劳致富三年就建成了小别墅,这在我们当地农民也不一定都能做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