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招生收费职称评聘等将进一步对外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高校的发展规划、职称职务评聘、基建工程招投标、大型物资采购、招生、收费等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问题,都将作为高校校务公开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落实。

  据新华网报道,这是近日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别召开的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华北东北四片校务公开工作汇报交流会上确定的。

  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5%以上的普通高校、90%以上的中小学开展了校务公开工作,90%以上的师生对本校校务公开工作感到满意,部分民办学校也开展了校务公开工作。但校务公开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党政领导对校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自觉性不高,行政主抓的领导体制和机制不完善;有的单位对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公开不够,制度不够健全,程序不够规范,有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等。

  校务公开工作汇报交流会要求,要把校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包括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把校务公开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校务公开与规范学校管理结合起来;把校务公开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治理教育乱收费结合起来;把校务公开与发挥工会、教代会的作用结合起来。同时,要把校务公开上升为学校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工作方式,实现校务公开与学校的管理有机地融合;校务公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广大教职工和社会所关注的一、两个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的办学理念。

  会议同时确定,中小学校要重点做好对外事务的公开,通过校务公开、教育收费公示等制度规范学校的招生、收费行为,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形象”,使社会上更加理解和支持教育。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