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恁大雪十年没见过 明后天将出现一次低温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2 温州新闻网
恁大雪十年没见过明后天将出现一次低温过程(组图)
上图为市区雪景一瞥。宝钢 日尤 晓群 摄

恁大雪十年没见过明后天将出现一次低温过程(组图)
  大雪使仰山乡2400亩杨梅树被压在雪下,为了杨梅树不被压伤,全村村民上山打雪。村民程克崔边打雪边对记者说:“只要树枝不被压坏,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记者周新摄
恁大雪十年没见过明后天将出现一次低温过程(组图)
  迎着大雪,昨天,文成一批冬泳爱好者前往县城官山背水库下水游泳。 林永汉 摄
恁大雪十年没见过明后天将出现一次低温过程(组图)
  大雪使茶山森林公园变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许多市民驾车来到景区堆雪人、打雪仗、拍照留念。赵用 摄

  温州新闻网1月14日消息:堆雪人、打雪仗,对于在市区长大的孩子们来说,算是一种“奢求”。昨天上午,孩子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过了一把“雪”瘾。从前天夜里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都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银装素裹的世界,显得分外妖娆。据气象资料显示,这是我市十多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四海山积雪达30厘米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由于受高空南支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从前天夜里开始,我市各地普遍出现雪或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局部暴雪。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驱车前往苍南,从市区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大罗山隧道路段,沿途一路净是“雪”的世界,积雪达数厘米厚。瑞安、苍南等地也“撒”着雪霰子。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泰顺县大部分地区积雪在10厘米以上,普降暴雪,文成、永嘉的一些高山上积雪也在10厘米以上,其中,文成除了珊溪片,其他地方都因积雪上不了车。永嘉县海拔800米左右的四海山积雪较深的达30厘米。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泰顺等山区仍在下雪,不过,降雪量有所减小。

  气象部门提醒,从今天起,我市各地天气逐渐转好,但早晨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大风。明后天市区天气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在零摄氏度至零下2摄氏度,有冰冻,文成、泰顺等山区最低气温在零下4摄氏度至零下6摄氏度,会有严重冰冻。

  陆空交通均受影响

  昨天的雨夹雪天气对我市的公路和民航客运均造成一定影响,但在管理部门的应急处置下,乘客出行影响不是很大。

  据了解,市客运中心开往泰顺方向的班车昨天上午开始就全部停止发车,其余本地区内的班车都正常运行。雨雪天气对长途客运影响要大一些,由于上三线和杭甬高速均封闭,从昨天早上6时多开始,新城站发往杭州和宁波方向的班车全部停止,共有100多个班车被迫停开。至昨天中午11时许,该站临海以内的椒江、玉环、温岭等班线恢复通行。汽车西站开往丽水和金华的班车昨天只发了4班,而这两条线路正常时有30个班次。汽车南站开往上海、苏州、无锡、常州的27个班车全部停止。

  雨夹雪天气对温州永强机场本来影响不大,但因机场侧风超大,达到10米/秒,导致部分航班无法起飞,昨天上午至中午11时30分止有12个航班延误。分别是温州至上海、长沙、北京、广州、厦门、青岛、成都、北京的航班,在中午过后这些航班已陆续起飞,被延误时间的旅客也得到妥善安排。

  蔬菜供应量足价稳

  昨天早上,市区普降瑞雪。记者从市蔬菜交易中心了解到,蔬菜供应量受降雪的影响较小,这几天的整体供应量与平时大致相同。价格方面,由于严冬市民吃火锅增多,生菜、菠菜、小白菜等部分细叶菜的需求量大增,使得价格略有上涨。除此之外,其他蔬菜的价格大致稳定。

  天冷使得火锅店的营业额节节攀升。从台式涮涮锅、一地鸡窝、新式豆捞、川味火锅……各式火锅店的人气随着天气的骤冷越发红火。在市区下吕浦的几家火锅店里,下午五点多已经没有台位可以消费了。店堂经理表示:“这几天店里的人手明显不够,一整晚大家都在忙着连轴转。”营业额更是比平时翻了一倍多。

  连日来的低温让部分服装商家们着实有些措手不及。由于冬季衣物的订货大多是在秋末的时候进行,部分商家以为今年是暖冬,各种厚羊毛衫和羽绒服的订货量比去年冬天减少了一半左右。不少商家很无奈地表示,当初没有预料到天气的变化会这么大,现在去紧急调货已经来不及了。在铁井栏的一家童装店里,店主指着一款风雪衣说:“相同款的衣服,一个月前顾客觉得衣服太厚,怕今年冬天穿不了,现在反而觉得衣服太薄了,怕冬天穿着会冷。” (温州日报记者小霞天河 汉祥 铮铮 佳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