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7名首席工人当上技校客座“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5 光明网

  记者 严红枫 通讯员 朱宁

  本报讯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车工史建正,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成了技校的“导师”。最近,宁波市工业企业的7名首席工人从该市第二技工学校校长手中接过“客座导师”的聘书。这种校企联合培育高素质技工的创举目前已在宁波全市推广。

  为解决近年来出现的“技工荒”,去年宁波市从4万多名一线操作工中首次评出了200多名“首席工人”。宁波市第二技工学校的领导认为,“首席工人”具有扎实的职业技能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实际操作能力,如果聘请他们为技校生的“导师”,不仅可以为学生们带来最新的技术信息,而且可以培养“准蓝领”的敬业精神,增强自豪感。为此,该校上门聘请“客座导师”。

  据了解,由于该校设置的专业以目前急需的磨具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等机电类专业为主,而被聘请的“首席工人”所从事的工种与学校设置的专业接近,故授课更有针对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