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备刹车却踩到油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6 新文化报

  驾驶雪地摩托不当,一省体委工作人员死亡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珉琦)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5日下午,长白山冰雪基地滑雪场内一雪地摩托出现事故,造成一死一伤,据悉,这是我省首例驾驶雪地摩托造成死亡的事故。

  昨日,记者获悉,吉林省体委一名工作人员5日在长白山高山冰雪基地驾驶雪地摩托时,因操作不当,迎面撞向一建筑物,当场摔伤,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另一名乘坐在后座的乘客受伤,转往长春治疗,目前已无大碍。据当时的一位目击者说,二人驾驶雪地摩托时非常平稳,但由于一时大意,驾驶员准备刹车时误碰油门,才造成了这起事故。事故发生以后,冰雪基地加强了对雪地摩托的管理,已经严禁游人自驾雪地摩托,避免再次出现安全问题。

  随着冬季来临,几场大雪过后,滑雪、滑冰、驾驶雪地摩托等冰雪娱乐项目成为旅游热点,安全也成了众多游客担心的问题,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业内的专业人士,他告诉游客,进行这些运动的时候,只要按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去做,安全是没有问题的。他说,由于雪地摩托车速高,驾驶难度大,目前省内的各大滑雪场基本不允许游客自驾。对于滑雪、滑冰,各雪场都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导滑员和教练,他们会根据游客滑雪水平的高低进行分类,分别安排游客在初级、中级、高级雪道滑雪,这样就避免了水平不一造成的危险隐患;对于儿童滑雪,各雪场还有专门的教练和儿童区;游客在滑雪时千万不要横滑、横穿雪道,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游客,以及喝酒的游客不要滑雪,以免发生危险。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